额尔古纳河右岸

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

【尊多】十束多多良的秘密(二)

【提示】本文只依凭动画和漫画内容写就,很可能与小说设定不符,CP包含尊多和伏八,是大长篇

第二章了,终于把尊写出场了,虽然是这种蜜汁形式

------------------------------------------------------------------

十束多多良,谁是十束多多良?

                                   —关于十束多多良的秘密揭露(作者:伏见猿古比)

巡逻比我想象的还要苦闷枯燥,漫长而无意义的巡回走动让我回忆起学生时代的体育课程,一样疲惫,一样令人生厌,这些人也和那些白痴同学一样,聚在一起嬉戏打闹,大声闲谈着无关紧要的生活琐事,对于他们的刻意疏远,我感到习惯而庆幸。

 

起初,码头的夜景和晚风还能吸引我的兴趣,带给我一点平静的感受,很快这也让我不耐烦起来,已经接近凌晨,码头上本就稀疏的人群此时已经像是搬家的蚂蚁一样抛弃了老旧的巢穴,只有我还留在原地,守着无用陈腐的空壳。毒贩没有踪迹,神秘的超能力者也没有显身,我想见到的周防尊更是没有像多多良说过的那样同样到场。

 

   手机耗尽了最后一丝电量一命呜呼,周防尊依旧没有登场,我上一次见到他,还是在获得能力的时候,此后此人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从没进过酒吧的大门。如果不是多多良保证,王也会到现场巡逻,我根本不会答应这个愚蠢的任务。

 

   是的,这真是太愚蠢了,赤组80%的行动都是纯粹的浪费时间!

 

说不定就是因为这种低智商和漫无目的的生活方式,他们才会这么容易被多多良利用,我的目光落在那群抽烟的组员身上,看这些蠢货一眼,我都嫌烦,夏夜的码头潮湿粘腻,一波又一波的空气热浪涌过来,只要几分钟汗水就会让湿透的衣料黏在身上,这热度根本散不出去,就变成了全身湿热,外部又烤着热风,蒸笼一样的烤人。汗珠时不时的从眼皮落下,偶尔还会渗进眼睛里,再加码一层炙热。

周防尊到底什么时候会来?我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十束多多良是说谎这种不可能的念头都出现在了脑海里。这么干没任何好处,他这种心机深沉的人不会这么做事,是我对他的反感达到顶峰,不自觉的把问题都归咎在他的身上,这一点我很清楚。

 

就在这时候,一个穿黑风衣的组员朝我走了过来,就像粘苍蝇的纸必然会引来苍蝇一样,他带来了很多组员的视线,这种不知死活撞枪口来找死的勇气也不是常人能有的

“伏见”

“别跟我搭话”

“……”

 

他手上拿着一个袋子,他沉默着把袋子递给我,我能看到里面装着罐装咖啡,我很烦这种不需要的人情往来牵扯

“不需要,别来烦我”

“现在不需要,一会儿可能会需要的”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家伙留下了袋子,自顾自的走远了,我想一脚把这东西踢进海里,余光落在袋子里,我发现那里面除了咖啡,还装着八田的游戏机

 

     游戏机的电量是满格的,而且里面装了新游戏的卡,而且还要在这地狱一样的地方待上一个小时,而且它还是八田的,我免为其难的让它物尽其用,没有让它沉尸海底。

 

     等巡逻结束,我去询问出云,王在哪里,为什么没出现在巡逻现场,得到了他也不清楚的答复以后,我自然又去找十束。

 

在那个炎热的午后,我在公园树荫下的的长椅旁找到了他,阻碍我立刻走过去的找他的就是这个穿黑风衣的组员,他正在和十束多多良一起摸狗。

 

这个黑风衣跟八田关系不错,八田还托他给我送了咖啡和游戏机,而我,来这目的第一是问出周防尊的下落,尽快和王直接进行沟通,第二就是给十束多多良找茬,让他知道他的把戏骗不到我,别再试图控制八田。

 

不用问也知道,这个黑风衣不会接受这一点,我跟这位黑风衣争执,导致他恨我,将来报复我,这都没关系,但是这种争执有可能会导致八田和我吵架,我只能等他自己离开。想想都要吐了,我厌烦这种人情世故的关系,纠缠不清,总要为此所累。

 

夏日的暖风把两人的对话声清晰的传递过来,原来那个黑风衣的名字叫藤岛

“藤岛,你太宠溺它也是不行的”

“我没”

“它咬人的时候你不动手,被咬了也只是躲开,事后还想安抚它的情绪,给他喂肉干吃,是不是”

“……”

“我说中了吧,我上次说要适当的使用暴力,你一点也没做吧”

“它在流浪的时候被人打过,又经常忍饥挨饿,所以人一靠近就应激咬人”

“这样下去它不会有任何的改变,依旧会咬人”

“那我在家养它,我不会动手的”

 

藤岛的声音十分坚定,多多良没有因为藤岛不听劝的态度产生不悦的情绪,他快速的出手,把狗脖子上的链子解开了,狗获得了自由,立刻向着草坪上狂奔而去,那草坪上有一群小孩子正拿着肥仔水吹泡泡,藤岛的眼睛瞬间睁大,追了上去

“站住!胖胖回来!”

 

藤岛的叫声不起作用,他一皱眉,一道火焰的围墙在胖胖的面前陡然升起,摇曳的火舌舔着空气,把空气烤的失焦,狗本能的迟疑的站住了,藤岛伸手去抱狗,那狗一开始对藤岛的接近表现出自然接受的状态,但是没有丝毫征兆,立刻变脸,獠牙狰狞。面容扭曲,转过头来就要咬下藤岛的手腕,藤岛紧急松手,但是距离太近,已经无法避开,狗一口咬下去

 

咬在了一只厚重的厨房手套上,随后被四脚朝天整个按在了地面上,带着这只手套的正是十束多多良

“你这样养下去,它永远不能适应外面的环境,不能出来遛弯,一生只能囚禁在你的小房间里,也不人能被抚摸,拥抱,而且时刻应激的狗寿命也不会长久,这样真的好吗”

 

藤岛犹豫了,但是他还是谨慎的回答道“你别打它,它不是故意的”

 

十束按住了胖胖,手套向上移动,按住了它的脖子,胖胖立刻狂吠起来

“我们是来教育它,不是来虐待它的,打,不一定能起效,有些狗被打一次就悔改了,有些狗是天生的硬骨头,怎么说呢”多多良笑了,“不畏强权和暴力吧,恐怕就是打死它,它也不会改变的”

 

 

 

十束慢慢的加大了力道,为了更好的固定这狗,他跪在了地上,胸口的链子在摇晃,他单手把链子摘了下去,扔到了一边,狗的狂吠声逐渐变低

“不许咬我,我不会改,要改的是你”

 

力道越来越大,狗的喉咙里发出了呼吸不畅的呼噜声,压迫感和窒息感让狗的叫声低了下去,在藤岛紧张的目光中,十束松开了手,松手的瞬间,那狗的目光还在盯着多多良的手,似乎要继续撕咬,但是它最终还是没有继续挑战多多良,多多良把肉粒放在了狗的身边,它战胜不了美食的诱惑,去吃了一旁的肉干

“惩罚的目的是要让它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不对的,做错了就会被教训,做对了就会被奖励肉干”

“藤岛”多多良认真的看着那位黑风衣,“它现在的状态非常痛苦,你觉得可怜,这没错,但是它需要的是耐心的重复引导,过多的溺爱只会害了它”

 

藤岛没有回话,但是这也是他第一次没有反驳多多的话,狗不吃了,多多良伸手去给狗系上链子,狗却冷不防的回头,一口咬上他的手腕

 

 

狗脸狰狞,交错的犬牙深深的咬紧了他的血肉之中,涌上来的鲜血染红了犬齿,狗的眼睛里充满了野蛮和疯狂神色,十束忍着疼痛,没有动

“十束哥!”藤岛急切的叫道,同时他想动手去打狗

 

狗见藤岛提高了音量,更加紧张,它扯着十束的胳膊向后退去,犬牙在他的手臂上划出痕迹,撕开血肉的彻骨疼痛,让十束低沉的哼了一声

“别打它,我的胳膊还想要呢”

 

十束示意藤岛去拿点吃的来,十束勉强的朝着藤岛笑了笑

“喜欢它,就得承受它带来的痛苦,无论它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BY十束多多良,怎么样,深刻吧?”

 

藤岛把肉干放在一边,小声呼叫着狗的名字,狗终于松开了嘴,回头去继续吃肉干了,鲜血顺着多多良的手腕不住的往下流,那伤口很深,血滴滴答答的落了一地,多多良面色如常,向藤岛示意他没事,等狗吃完了东西,他又伸手去系链子,一旁的藤岛紧张的盯着多多良的手,幸好,这一次狗没有咬他,多多良甚至拍了拍狗的头部,激起了这狗低沉的咆哮声,他在狗撕咬他的前一瞬间收回了手,但是他扯着狗链子,逼迫着狗保持着俯卧的姿势,把脚踩在了狗绳上,把狗拖到了长椅边,就这样坐在了长椅上一动不动。

“藤岛,踩着这条链子,就是在确认你和它的地位关系,久而久之,它就不敢主动攻击你了”

“十束哥,你被咬伤了,赶紧处理吧?”

 

多多良这才意识到受伤一样,抬起了胳膊,露出了疼痛的表情

“我没事,一会儿去买点纱布,只是狗护食也是个大问题,这样吧,你先简单的重复训练照顾它一段时间,下次我们再处理护食。” 

                 

他看着藤岛还在注视着伤口,对着藤岛笑了笑

“真没事,你带它回去以后我就去药店”多多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从长椅上的袋子里拿出了狗碗和纯净水,“走小路回去要15分钟,天气这么热,狗离地面近,很容易中暑”

 

纯净水汩汩的落进了碗里,狗伸出了粉色的小舌头舔着水,喝完这盆以后,藤岛放心不下,去药店给多多良买药去了。

 

“只要付出一点点爱,就能把对方淹没,对你感激戴德的感觉很好吧?”我见藤岛离开,就走到了十束的近前,那狗见到有外人到来,立刻狂吠起来,于是我补充说道:“看看,你就受了点皮肉之苦,它就要为你卖命了”

 

 

“伏见”他看到我的到来有些意外,态度依旧很淡然,“你对我训练流浪狗也有意见?”

 

“多有意思,绝妙的比喻了你在组织中的一切行径,展示了你是如何打压控制组员再为你所用的”

“这狗只是需要帮助”

 

“需要的不是你的帮助,这个社会有自己运转的规范,有动物保护机构,你应该把它送到动保组织里接受管教和照看,按照手续的流程,最后它会被有条件的领养人领养,你搞这一出不过是为了体验感化他者,享受被臣服的乐趣罢了”

 

多多良拿出了手机,我看到了手机上的LINE界面,他似乎是要回消息,他的手臂在颤抖着,鲜血落在了屏幕上,他紧张的擦了擦,衣服也蹭脏了,他盯着消息页面好一会儿,也没有收到回复,而后他失落的端着手机,看向我

 

那时候,我依然不了解他,我以为他慌里慌张的狼狈样子,只是因为手上受了伤的物理反应。

 

“动保组织是不会长期训练不能社会化的狗的,他们认为这种不能很快改正,甚至一生都不能改正习惯归顺社会的狗是社会的负担,会将它们安乐死,所以我不能送它走”

 

十束说完这些话,他没有看我,就站起来想要离开,我直接拦住了他

“无所谓,我是来问王的下落的,为什么巡逻的那天王不在?”

“他可能是有别的事情”

 

这说的是什么话?“可能”“别的事情”,一个规模不小的组织,竟然连基本的规范都没有,王自己随心所欲,一点也不为组织的全员负责,真是,我又一次想到了那个词——浪费时间!

 

“我要求和他对话,人哪怕是不在国内,我也能电话联系到他吧”他避开了我的视线,这让我怒火中烧“没有规定说只有上级干部能接触周防尊吧?还是说,这就是你拙劣的手段,阻止我跟他沟通?”

 

多多良沉默着准备离开,我不想白来一趟,把他的手机拿了过来,好吧,抢了过来。

 

不可思议的情况发生了,他忽然睁大了眼睛,朝我扑了过来,那种锐利而仇恨的目光,几乎让我觉得他在那一刻想杀了我,他手上的血甩在了我的脸上,他自己浑然不觉

“还给我”

 

我更加好奇他在给谁发消息,于是试着在屏幕上划动了一下

“伏见,把手机给我!”

 

多多良把手机抢了回去,因为没有注意脚下,被绊倒在地,我没有再去抢他的手机,有以下三个原因

 

第一,看他伤口的血把衬衫都浸透了,觉得有些对不起他

第二,藤岛赶了回来,给了我一拳,并且指责我忘恩负义,“十束哥怕你不适应巡逻,还为你准备了游戏机和咖啡,你这种无情无义的态度,根本不配待在吠舞罗!”

 

这两点都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看到了多多良发消息的页面,他发送的消息是如下两句

“你在哪里?”

“一个星期了,拜托你回我一下好吗?”

 

这两句话不重要,他发送消息的对象是周防尊,这也不值得震惊的,真正让我惊讶的,是周防尊的头像,那是一张十束多多良的照片。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