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古纳河右岸

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

【超蝙】快乐王子

        快乐王子快乐王子的雕像建在高高的台子上,那是一非常高大的雕像,快乐王子面带微笑直视前方,额前还有一缕小卷发,他周身贴满了薄薄的金子叶片,纯净的蓝宝石是他的双眼,还有一颗美丽的红宝石镶嵌在他的宝剑上来到这座城市的人们都会为这尊雕像称赞上几句。

“世上还有如此快乐的人真让我高兴,”一位看起来精神状态不太好的男人凝视着这座非凡的雕像喃喃自语,他穿着浅色西装,扯扯领带,很快穿过城市的街道,香烟的烟雾缓缓追随着。

“他看上去就像位天使,”孤儿院的孩子们说。他们正从教堂走出来,身上披着鲜红夺目的斗篷,看着快乐王子的雕像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们的老师催促孩子们快点走,因为大人非常切重实际,他们不相信什么天使。

有一天夜里,一只黑色的小蝙蝠划破天空,他的朋友们一个月以前先到南方去过冬去了,不过今天他已经飞了很久,要找个地方休息一下。

他飞到快乐王子的雕像底下,刚好在王子的两脚之间,看到这个金闪闪的大个子。

“哦,我有一个黄金的卧室。”
然后他抖抖身体,准备睡上一觉,正在这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一颗大大的水珠落在他身上,小蝙蝠马上环顾四周,他是一只十分谨慎的蝙蝠,夜晚的天空像缀满钻石的披肩,完全没有雨云的踪迹,就在这时,又一滴水滴掉落下来,小蝙蝠敏捷的躲开了

“真是怪天气,晴天也会下雨,一尊雕像连雨都不能遮住,我要去找个烟囱。“
他拍动蝠翼,飞到半空中,他看到了!他看到一颗晶莹的泪珠顺着快乐王子的脸颊缓缓滚落下来,雕像在月光的映照染上柔和的光,美极了。
小蝙蝠动了恻隐之心

“你是谁?”他谨慎的问道
“我是快乐王子。”
“你为什么哭,你把我身上都打湿了。”
“真抱歉”快乐王子说,“我不是有意的,他们把我这么高高地 立在这儿,使我能看见自己城市中所有的丑恶和贫苦,尽管我的心是铅做的,可我还是忍不住要哭。”
“看来他不是一个铁石心肠的雕像。”小蝙蝠暗暗的想,不过他不是喜欢说很多话的那类蝙蝠,他的一些知更鸟朋友们往往充当讲话的角色。

“在不远处,就是那个矮矮的烟囱下的那一家,”快乐王子的声音像流淌的河水一样
“有一个正在埋头写文章的女人,她的桌子上铺满纸张,桌子上的玻璃花瓶里插着紫罗兰,她正在为报社写一篇文章,可是壁炉里没有柴火,她已经冻的快要写不下去了,而且饥饿也让她头昏眼花。” 

   “亲爱的小蝙蝠,你愿意把我剑柄上的红宝石取下来送给她吗?我的双脚被固定在这基座上,不能动弹。”  

   “伙伴们在南方的一个岛上等我,”黑色的蝙蝠说,“他们正在树林之间上飞来飞去,同朵朵鲜花说着话。”

“蝙蝠,蝙蝠,可爱的小蝙蝠”王子又说,“你不肯陪我过一夜,做我的信使吗?那个女人太饿,她也伤心极了。不知道她能不能撑过今晚”

   “我觉得自己不喜欢人类,”蝙蝠回答说,“去年夏天,我到过一条河边,有个脸上涂着红绿色油彩的人,朝我身上扔石头并且哈哈大笑,我很快飞走了,可不管怎么说,这是不礼貌的行为。” 

   可是快乐王子的满脸愁容叫小蝙蝠的心里不太好受,但是他没有表现出来,
“这儿太冷了,”他说,“不过我愿意陪你过上一夜,并做你的信使。” 
“谢谢你,小蝙蝠,”王子说。

   于是蝙蝠从王子的宝剑上取下那颗硕大的红宝石,用嘴衔着,越过城里的屋顶,朝着低矮的烟囱飞过去。那个可怜的女人还在埋头写着日报的文章,完全没有注意到有一只蝙蝠飞了进来,小蝙蝠把红宝石放在那些紫罗兰上面,又飞出去   

他飞的很低,被一个孩子看到了“妈妈!看,是蝙蝠!”孩子的妈妈随便嗯了几句应付过去了,她还要想着明天一家人如何弄到吃的

小蝙蝠回到快乐王子身边,把自己的所作所为讲给王子听“真奇怪,这么冷的天气,我还是觉得很暖和。”

“那是因为你是一个善良的做了好事的蝙蝠。”小蝙蝠不太习惯回应这样热情的夸奖,所以他没有回话,靠在王子旁边睡着了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