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古纳河右岸

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

【尊多】十束多多良的秘密(一)

【提示】本文只依凭动画和漫画内容写就,很可能与小说设定不符,CP包含尊多和伏八,是大长篇

------------------------------------------------------------------

十束多多良,谁是十束多多良?

                                   —关于十束多多良的秘密揭露(作者:伏见猿古比)

 

在我写下这篇回忆录的时候,时值四月,窗外的樱花已将最后一丝生命力绽放殆尽,微风裹挟着破碎的花瓣,将残存的甜香和美艳的尸身送入我的书房,东京的市声,以轮胎摩擦柏油路面的声响和间或的急刹车的噪音为代表,不断折磨着所有人的耳膜,所幸我已经看开,我把这看做是城市活力的象征—虽然是以提升神经衰弱的发病率,减少居民寿命为代价。

 

故人已经长眠,活着的人带着记忆一路向前,我和八田决定搬至新居,整理旧物的时候发现了多多良留给我的那箱物品,我看到那东西,认为自己有义务将他的秘密公之于世,这个秘密在他在世的时候,他出于那种忧虑过多,自信不足,过度迁就他人的个性原因,他曾拜托我守口如瓶,但是十年后的今天,再保守下去已无意义,不过只谈这个秘密内容过于单薄,我决定与他有过交集的人进行商谈,将和他相关的印象整理成一篇文章,将他们的谈话内容和印象代为记录,以作缅怀。

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每一次我提到我在写与“多多良的秘密”有关的文章的时候,和我交谈的对象都会笃定的告诉我,他们已经知道了他的秘密(虽然没有人猜中),而且这些叙述之中,多多良的性格呈现出了惊人的差异性,就好像他有很多张脸,面对不同的人的时候,会挑选再使用。

此文并不单纯为了讨八田开心而作,我的评判不会尽是赞美之词。

 

 我第一次遇到多多良的时候,对他最深的印象就是他的香水味,那是一种烟草,皮革味主香调,广藿为辅的味道,未了还带有一点橘子的果香。

那时候我的思维和感官都十分的清晰,心脏在狂跳,呼吸急促,冰冷的血液涌上头顶,落回心脏时一阵恶寒,我救不了八田,我和他势必会受尽绿王的氏族成员的折磨和殴打,第二天出现在社会新闻的版面上,尸体上打满马赛克。

 

等到多多良紧挨着我,他的体温从后背传递过来的时候,我才逐渐意识到危机已经解除,我看着远处那个燃烧着火焰,肢体动作里表现出了暴力倾向和不耐烦态度的红发男青年,再看着这个笑眯眯的多多良,只觉得两人必然有很强的目的性,赤王怎么会平白无故的救一个不认识的,被绿王的氏族所针对的人呢?

 

我和八田获得力量以后,我对十束多多良的怀疑转化成了厌恶,我看出了他使用的那一套伎俩,他的感觉十分敏锐,能够立刻捕捉到周围人的情绪变化,然后给出适当的遣词造句进行安慰,同时趁机套话,让谈话变得深入,深入的对话和他的安慰能让对方感受到关注和体贴,迅速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

他建立的这种情感上的链接,就是他手上的牌,等到他有需要的时候,会利用这些人帮自己做事,这些人做事的时候不一定对他有十足的真感情,因为他看起来,实际上也确实是接受了任何人的三观和痛苦产生的执念,但是从没有把真实的自己暴露出来,最后只能是他这一头主动的单方面关系,他是可倾诉的对象,但没人会把他视为真正最亲密的朋友,不过有着赤组成员的身份认同加成,就算他的实力远不够二把手的位置,他下达的指令没人会拒绝实行。

 

 

 

 

 

 

“白天的酒吧有出云一个人就够了,我们也都有事情要做,没办法陪着你,想想都觉得八田好寂寞啊”

“什么寂寞,说的这么恶心”

“高中无非就是到班里吹空调,呆到下午三点半,就万事休了,等你回来正好陪出云,对了!我来准备便当吧”

 “便当?”话题跳的太快,八田显得相当的迷惑

 “我还没给孩子准备过便当呢,早上6点就起来,炸天妇罗,用海带片做小熊猫饭团,和鸡蛋卷和小草莓一起放进粉色的便当盒里,八田每天中午都会满怀期待的打开‘今天的午饭是什么呢?’”

 “又不是上幼儿园的小孩!”八田及时的扼制了多多良的浮想联翩,“再说了。我对大学之类的…完全没打算”

“那就更轻松了吧,就把它当成和同龄人每天玩儿一会儿呗”

“多多良哥,你又不是没上过高中,做功课很麻烦的!”

“嗯,我确实没上过高中,八田戳中了我的伤心往事了”多多良笑了笑,“因为你也知道,我是孤儿,连这个体验的机会都没有”

“…也不是这意思”

 

多多良大力的拍了一下八田的后背

“我们八田脑子聪明,情商又高,还是运动万能,这些小事对你来说都不算问题”

“很麻烦啊”

“没事没事,总会有办法的。”

“怎么可能没事”

“有事就来找我,我永远支持八田酱”

“多多良哥说话真像老妈子”八田无奈的把冰可乐全部喝光

 

多多良在角落里和八田小声的说着话,我反感他的窥探欲,更厌烦这种虚伪的感情牌,实际上的控制欲,八田为什么要听他的指挥去上高中?他有什么资格要求八田?他以为自己是谁?所以我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是尊哥的意思吗?还是你的意思?”

“只是我的建议”

“啧,别说这种模棱两可的话,我想问这是命令吗?是尊哥的意思,借由你下达,还是你作为吠舞罗干部的命令?”

“跟周防尊没有关系,这算是一种成员之间的相互关心—”

 

我觉得他试图混淆逻辑的样子可笑至极

“吠舞罗是以王为中心的护卫组织,成员必须要执行王的命令,这种命令通常会由干部,也就是你和草薙出云代为传达,除此之外,必要的活动还包括维护王的领地,处理领地纠纷以及照顾他的孩子安娜,这其中哪一条提到了要接受你十束多多良个人的‘建议’?还是说,我对组织的理解有问题?你要补充给我听?”

 

他等了一会儿,没有说话,我想我抓住他了,因为他不得不放下那种柔和可人的态度,认真回答我的问题

“你没有说错,这是生活上的事情,吠舞罗确实是为王服务的组织,但是王并不是时时刻刻要守着的,成员也都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你们现在十几岁,跟大家一起玩麻痹自己不是我想看到的,对你们也是一种不负责任”

    

随后他把话头抛给了擦杯子的出云

    “酒吧雇佣童工是违法犯罪行为,监狱生活会让出云起荨麻疹的”

 

玻璃摩擦发出了小小的声响,出云把玻璃杯摆在了吧台上,没回话,我知道现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我身上,很多人对我的态度不满意,但是我最烦含混不清的人情世故,就算是被他们针对了也无所谓,最好能孤立我,我还乐得轻松呢

“没有成年就代表要认你当监护人吗?既然只是为了满足你个人控制欲的建议,没有遵守的必要”

“你为什么觉得我在控制你,我既没有这个意愿,更没有这种能力”

 

他开始为自己辩护了,这样正好

“你为自己证明吧。你怎么证明自己没有找每个人聊过个人隐私?怎么证明你没有插手过别人的私事?怎么证明你问了八田的个人情况,连他家里几口人,银行多少存款都要套出来,不是为了装出好心人的样子逼迫他听从你的“建议”,按照你的指示行动?”

 

“我跟多多良哥聊几句天而已,猴子你想太多了”八田想劝我算了,很遗憾,我不是一个能忍受别人和稀泥的人,容易被人伪装的外表蒙蔽的八田更不可能动摇我一丝一毫。

 

“你们是真没看出来,还是一直在忍耐?他这种窥视欲,控制欲隐藏在了伪善之下,他要单纯是个控制狂也就算了,还得拿建议的名头给自己开脱,免得你毁了自己的生活以后赖到他的身上,你能保证八田回去读高中对他是最好的吗?十束多多良,你拿什么保证?”

 

酒吧里安静极了,我感觉到其他的成员饱含着愤怒的目光,那些目光如果有实体的热量的话,早就在我的后背上烧穿几个洞了,无所谓,我只觉得畅快极了,因为这些蠢货根本讲不出反驳的话,我暂时不去看八田的眼睛,等多多良的真面目暴露出来,他自然会改观的。

 

我知道他下一步会干什么,他努力的一切就是为了在组织里占有隐形的发号施令地位,他不会允许有人挑战他的权威,他会反驳我,或者试图激怒我,然后再摆出他平时常常演出来的那一套笑面人的样子,两手一摊,反问我怎么这就生气了呢,然后他会找周防尊告状,把王搬出来压我一头,这都没关系,我都想到了,我挑起话头的目的是为了让八田心里埋下一个怀疑的种子,之后他的这些作为就会证明,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善者,绝没有他演出来的那么纯良无辜。

 

 

十束多多良低着头,纤细的手指摆弄着桌子上的装饰品,那只玩具蛋在桌子上滚来滚去,出云说话了

“伏见,没必要火气这么大吧?你朝着多多良撒气的真正原因是什么,自己最清楚,喝点东西冷静冷静吧”

看,就和我说的一样,这其实都是多多良为人处世的方针,永远给自己塑造一个纯洁柔软的圣人形象,遇到刁难的时候,会有人自愿替他出头,丝毫察觉不到自己被利用的事实

“我问的是他又没问你,真是有意思啊,你也没法回答我的质疑吧?因为我这根本不是质疑他,我是陈述客观事实!”

 

“再污蔑我的朋友,就从酒吧滚出去”出云回答道,好像我很在乎能不能留在这组织里一样

“你没有开除组员的权利,你和十束多多良都没有”我笑着说道,就算是他要动手,我也不在意,不如说,他对我动手反而更好,八田就能看清楚这些家伙的真面目了。

 

十束一直看着酒吧的店门,好像在等着什么人的身影走进来,他的手紧紧的捏着手上那只金色的玩具蛋,微微皱起眉头,过了好一会儿,才把视线移开。

 

那时候,我对他的了解很少,还以为他看向门外的意思,是希望能有个客人进来,缓解现场的局面

 

没有人走进来,十束呼了一口气,看着桌面

“伏见这么生气,也是为了八田考虑,你把这件事比较坏的方面和八田聊聊怎么样呢?我可能也有考虑不周的方面”

“哈哈哈,这就示弱了,也就是说你承认我说的一点没错喽”

“你对我有什么评价,什么看法,都是你的自由,在我看来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八田的事情,我只是就事论事”

“这话说出来,是不是后牙都要咬碎了,其实你心里气的要命,又不敢在这伙人面前露出真面目吧?”

 没关系,就让他忍着吧,今天只是一个开始,我倒要看看他能忍到什么时候,我已经下定决心,瞄准了他,势必要将他击溃


镰本和坂东的声音响了起来

“有些人别他妈的得寸进尺了,被害妄想症吧?”“被绿组打的满地找牙的时候,谁救的你?养条狗都比你明事理!”

 

出乎意料的是,多多良笑了起来

“哈哈,镰本,坂东,没事,不用为这种没意义的事吵架,我有个要紧事要跟你们商量一下”

 

吠舞罗的成员在码头的仓库被袭击了,原因是目睹了一起毒品交易的现场,毒贩那方有超能力者,只知道是水系的能力,码头是吠舞罗的地盘,组织准备加强警戒,从明天晚上开始,要一群人一起去巡逻,多多良点名了几个人,随后他看着我

“伏见,这是王的命令,需要你也参加”

“可以”

 

远处的八田见我答应,松了一口气,但我答应参加这次巡逻,自然是另有目的。

 





评论(11)

热度(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